公司新闻

中国成套2020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0日,中国成套2020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领导及在京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纪委书记顾浦,总经理杨京分别做了中国成套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2019 年度纪委工作报告,2019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中国成套副总经理李光主持了会议。

 

 

 

张炜在题为“不忘初心使命,铸根固魂前行,以党建的全面提升,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 年,中国成套党委在国机和中设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中国成套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面进步。同时还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重点,开展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公司发展战略;三是严格选育用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夯实基层党建三基建设;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六是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工建团建服务党建的指导方针;七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顾浦在题为“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实现中国成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中国成套2019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2020年六个重点工作方向: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增强政策性、针对性、时效性;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做到权责法定、权责透明、权责统一;四是加强体系建设,提升整体监督效能;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惩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从严执纪审查办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过硬队伍,补齐短板,提高业务水平,打造专业队伍。

杨京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定信心再启航”的2019 年度中国成套经营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各项经营工作完成情况,杨京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中国成套在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董事会的科学决策下,保持了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获得了国机集团授予的中国成套海外区域中心乌克兰农业市场协同协作项目“区域协同协作奖”。

杨京对中国成套2020年经营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战略规划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巡视、巡检、审计整改成果运用;三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四是着力打造中设农业开发综合板块;五是抓好在手项目执行;六是抓好风险管控;七是进一步做好企业管理工作。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中国成套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中国成套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领会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的发展战略要求,积极谋划中国成套生产经营发展的新路径,抓重点、强弱项,不断推进公司业务做强做优做大,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张炜激励全体员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新的征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共同实现公司经营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