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成套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一行赴湛江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0717日,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成套”)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率团赴湛江市进行考察,会见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和副市长欧先伟,并就中国成套计划在湛江综合保税区内开展农业贸易及相关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

姜建军市长对张炜一行莅湛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湛江市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为重点,加快推动广东区域协调发展。目前,湛江正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聚力推进“四大抓手”,大力实施“五大产业发展计划”,主动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海南相向而行。

张炜表示,中国成套将积极推进农业贸易在湛发展,加快扩宽销售渠道,同时将充分利用中国成套在工程建设上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农业资源对接到湛江,推进湛江市综保区建设,促进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并希望湛江市政府能在海关监管、综保区政策以及手续审批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支持与帮助并扶助中国成套在农业贸易与保税深加工等方面引进新的合作伙伴。

在调研期间,张炜表示通过对霞山海事码头、湛江湾和综保区的实地考察,直观了解湛江码头情况及湛江综保区的在位优势,结合湛江市政策和未来规划,双方在农业贸易及相关产业链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可期。与此同时,中国成套计划将在湛江综保区的贸易与海南自贸港和其他综保区业务进行联动,打造农业贸易、港口物流、保税仓储、保税加工等集成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商,业务范围辐射两广、海南、福建、江西、湖南、重庆等地,实现农业贸易及相关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成套总经理杨京、中国成套副总经理李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