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张炜拜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146日,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炳祥一行拜访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总经理廖子荣等领导。双方就马达加斯加香草项目、中国(国际)热带农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国内外中草药药材种植、研发贸易等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炜介绍了国机海南主营业务、战略规划与未来产业定位,以及对于国内外热带农业产业发展的前景展望,表示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积极推进香草项目市场开发及贸易,通过双方合作开展热带农业相关论坛、研讨、展览、参观等活动,打造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王牌。同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内外中草药材种植、研发、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共筑“健康丝绸之路”。

刘国道介绍了中国热科院业务概况,以及近些年在热带农业产业及中国医药产业的技术研发领域所做努力,并表达了共同开发海南热带农业产业及加强双方药材研发贸易领域合作的积极愿望。同时,双方将借助国机海南在自贸港的商务平台及政策优势和热科院已有的研发与生产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热带农业产业及中草药产业的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成套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