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 国机海南签署两大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 国机海南签署两大协议

 

20214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在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和国机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的见证下,国机海南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和总经理杨京分别代表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海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副省长刘平治、闫希军、王斌、倪强等一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国机海南将与中国热科院在马达加斯加香草项目、热带农业高峰论坛、国内外中草药药材种植、研发贸易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带动中国热带农业技术“走出去”,推动香草等热带农业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共同促进热带农业的推广,助力海南打造热带特色农业王牌。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内外中草药材种植、研发、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共筑“健康丝绸之路”。

 

国机海南将与海口市国资委和海南省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设立区域总部、打造粮贸及多项进出口贸易业务、助力特色会展经济等方面开展合作。海口市国资委和复兴城产业园将为国机海南提供经济认定、园区协调、产业扶持、人才认定等配套支持政策。

国机海南在单日签署两项重要协议,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落实国机集团与海南省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扎实有力举措。国机海南正积极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海南所需”的理念,聚焦集团优势,为海南新一轮发展贡献国机力量。

中国成套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20184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赋予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使命,为新时代海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413日,人民日报刊发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署名文章《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沈晓明表示,3年来,海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新发展阶段,海南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