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机海南领导深入调研了解琼中县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落实国机海南与琼中县政府于419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524日,国机海南总经理杨京一行赴海南省琼中县实地考察相关项目,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布局,进一步深化与琼中县政府战略合作。

调研组先后赴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新进农场、琼中女足管理中心,考察了新进农资农机项目及琼中县体教融合发展情况,掌握了丰富详实的信息。重点调研了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参观了园区展厅,全面了解琼中县目前重点产业布局及资源要素配置,拟与琼中县共同构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此行将为国机海南聚焦产业园项目、凝练研究解决关键问题提供全面细致的实践参考,将国机集团的顶层设计、农业农机等方面的资源更好地应用于助力琼中县经济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结束后,琼中县委书记徐斌等县领导与国机海南一行开展座谈会。会上,双方重点就琼中县“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内容深入研讨。

杨京表示,国机海南将积极参与琼中县整体规划,为琼中县提供智库服务,做好包括国际足球产业小镇建设等顶层设计工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海南全省乡村振兴的战略指示,推进当地中草药、特色农业深加工以及农机具配套等项目,提升当地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能力,发挥在智慧农业方面的优势,推进当地农业现代化,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助力琼中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琼中县共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打造产业园发展为面向全球的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农字头”综合产业集聚区,持续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与竞争力,进而带动琼中县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响应国内外双循环政策奉献国机力量。

徐斌对国机海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琼中县是海南省中部乡村振兴重点地区,湾岭是海南省唯一的农业加工园区,琼中女足的发展也得到国家高度重视,琼中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国机海南具有农业领域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作为央企国家队加入到琼中县建设,对双方来说都是重大发展机遇。双方将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建设国际化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助力琼中县乃至海南全省打造特色农业王牌。
会上,双方还分组进行具体项目的交流研讨,分别对城市规划、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足球小镇项目、农业农机项目、园区光伏项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洽谈和展望,以分工合作的高效形式为未来项目更好地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