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机海南/中国成套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建设。202162日下午15时,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拉开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

国机海南、中国成套总经理杨京首先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一是要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性;三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成效,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安全氛围

中国成套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炳祥具体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出发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和“事故隐患大扫除”等各专项活动的重点和要求。

最后,国机海南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成套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总结发言,他指出管工作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具有一票否决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三条原则。要求各级员工要加强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全体员工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现场安全管理中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启动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后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新的安全文化血液将不断注入朝气蓬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