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上下一心谋发展 稳中求进谱新篇 中国成套召开2022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中国成套在京召开2022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体员工奋力拼搏,全面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 

国机海南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成套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作题为《坚定信心抓机遇  奋发有为谋新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的党建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公司党委抓实党史学习,切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稳公司发展方向;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全面发展的力量支撑;狠抓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经营环境;聚合群团优势,搭建沟通服务桥梁纽带,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张炜强调,2022年,要围绕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准确把握“融入中心、服务发展”的工作定位,打造正能量、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提升影响力,切实为公司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 

一、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 

二、坚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拓宽转型发展新途径 

三、坚持创新工作理念,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四、坚持立足公司发展,提升基层党建带动力影响力 

五、坚持加强队伍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激励担当作为 

六、坚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七、坚持把握发展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 

国机海南总经理、中国成套总经理杨京作题为《踔厉奋发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 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经营工作报告。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工作部署,生产经营实现稳健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立足海南所需、尽展国机所长,国机海南实现顺利开局;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参与综保区业务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农产品供应链集成服务核心主业,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杨京强调,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机集团工作部署,2022年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创新求变。 

一、加强顶层设计,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大力抓实施促生效,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三、加强市场开拓,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 

四、强化管理提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五、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中国成套纪委书记顾浦作题为《立足职能职责 强化政治监督 为中国成套“十四五”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公司纪委在国机集团、中设集团纪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积极为护航企业改革发展、保障中国成套“十四五”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顾浦强调,2022年,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有效监督检查,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三、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四、深入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五、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张炜、杨京分别与所属部门(公司)签署了《2022年经营目标责任书》。 

最后,张炜做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在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机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创新力、提升奋斗力、增强执行力,以信心凝聚力量、用实干谱写华章,奋力开创国机海南创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海外员工以现场加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