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赞比亚总统伦古参加由我司承建的卢萨卡专科医院项目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2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伦古总统为卢萨卡专科医院开工仪式致辞

  10月17日,由我司承建的卢萨卡专科医院开工典礼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正式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卫生部长齐塔卢·奇卢菲亚、住房与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罗纳德·奇托特拉、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公司副总经理曲庆祝、第二工程与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陈明、琼谷韦区酋长恩可曼莎·穆坎曼波二世、赞政府代表及中资企业代表超过1000人出席仪式。

 

第二工程与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陈明致辞

  陈明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卢萨卡专科医院建设项目是赞比亚公共卫生与基础设施领域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很高兴能参与到赞比亚的发展进程中来。该公司承诺将服从赞住房与基础设施发展部和卫生部的管理和监督,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出席开工典礼

  杨优明大使首先对卢萨卡专科医院建造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这一项目的成功启动,标志着赞比亚卫生领域将取得又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杨优明大使表示,卢萨卡专科医院等医院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改善赞比亚医疗资源状况,缓解卢萨卡,乃至赞比亚全国就医难的情况,这同时也将吸引更多高端专业医务人员在此服务,提升赞比亚公共卫生水平,为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伦古总统与曲庆祝副总经理亲切握手  

    埃德加·伦古总统相信卢萨卡专科医院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他说,良好的基建设施对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爱国阵线自2011年当选执政党以来,就大力发展基建设施,促进经济转型,努力实现对人民的承诺。伦古表示,佩塔乌凯和钦萨利综合医院及卢萨卡专科医院等建造项目十分及时,这与赞政府采取强力措施,提高本国医疗水平的政策相一致。

伦古总统听取项目汇报  

    伦古总统说,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协助落实医院项目贷款协议,这是中赞两国深厚友谊的体现。他同时希望这些医院建造项目能够按时保质完工,呼吁民众团结一心,创造更加美好的赞比亚。

    

伦古总统为项目奠基

  随后,伦古总统与活动嘉宾为医院的开工仪式剪彩,并按赞方传统为该项目砌砖,进行奠基。

现场乐队表演

  我司自2010年进入赞比亚市场,成功实施了4.3亿美元的国防部住房建设项目,并已经签约了赞比亚三所医院、卡夫拉夫塔供水、姆富韦机场项目,合同金额达到12亿美元   

现场项目部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