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赞比亚总统出席由中国成套承建的卡夫拉夫塔供水系统项目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图为伦古总统为卡夫拉夫塔供水系统项目开工仪式致辞)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1日,由中国成套承建的卡夫拉夫塔供水系统项目开工典礼在赞比亚恩多拉市马萨伊提隆重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爱国阵线秘书长戴维斯·伟拉、水利开发、公共卫生和环境保护部部长丹尼斯·万钦加博士、铜带省省长伽芬·瓦卡隆贝、宜宾加地区酋长、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曲庆祝、赞政府代表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工典礼仪式。

   

   

  

  (图为伦古总统与李杰大使为项目奠基碑揭幕)

   

  卡夫拉夫塔供水系统项目为中国成套重点旗舰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新建蓄水总量达1.25亿立方米的大坝,取水泵站和中途加压泵站,铺设从大坝至马赛依提、卢安夏和恩多拉的四个水厂的输水管线,城市管网升级改造,在姆蓬圭地区新建独立的供水系统,采购用户水表和区域水表,移民安置工程等。届时将为四个城市供水,解决超100余万群众饮水难问题。

  

  

  (图为伦古总统向当地学校移交中国成套捐赠物资并与学校代表合影)

   

  此次项目开工仪式中,为体现央企社会责任,中国成套向项目周边小学捐赠了价值约为40万克瓦查的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