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成套捐赠抗疫物资助力乌克兰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成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有关疫情的统一部署,承担央企职责、履行央企义务,积极开展了各项防疫物资捐赠活动。

目前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世界范围蔓延的影响,乌克兰全境进入了紧急状态,防疫工作也到达了关键阶段,乌克兰也出现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

中国成套作为中国第一批进驻乌克兰的央企,多年来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面对乌克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支持当地防疫工作,中国成套于四月向乌克兰外交部及驻华大使馆、乌克兰财政部及下属抵押国家局、农业部乌克兰国家粮食公司以及其他乌方合作伙伴交付了捐赠物资,希望助乌方度过难关。

中国成套乌克兰代表处驻外人员也持续关注着乌克兰疫情的发展,并于四月亲赴各受捐单位送达一次性口罩,各部委与合作伙伴高度赞扬了中国成套在疫情中作为中国企业发挥的作用,并表示该批物资援助可谓雪中送炭,对此深表感激。

同时,中国成套向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捐赠了 10000 只一次性口罩、30 台额温枪以及莲花清瘟胶囊等新冠肺炎预防药物。大使馆感谢中国成套毫无保留地同乌方分享抗疫经验,为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为推进相关抗疫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中国成套已向乌方累计捐赠了 30000 余只一次性口罩、30 台额温枪和新冠肺炎预防药物等防疫物资,其它物资也将陆续运往目的地。

正如捐赠物资包装箱上中乌两文标语:“共筑中乌两国友谊之城战胜病毒”,相信经过此次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后,两国人民的感情会进一步深化,友好关系会迈上新的台阶。中国成套将借此进一步深耕乌克兰市场,助力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海外业务开发,共享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