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国机海南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19日,在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孙淼、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总经理王博、国机海南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委书记徐斌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国机海南总经理杨京与琼中县县长王琼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机海南拟与琼中县政府合作中草药、特色农业深加工以及农机具配套等项目,提升当地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能力,推进当地农业现代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并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商务平台,合作开展当地农业相关论坛、研讨、展览、参观等活动,助力琼中县乃至海南全省打造特色农业王牌。

    

 

张晓仑在签约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海南全省乡村振兴的战略指示精神的深入贯彻,国机海南将发挥在农业方面的优势,同时借助国机集团下属公司的装备制造及服务业领域的资源,共同开展农业领域项目合作,为海南发展贡献国机力量。

张炜介绍了国机海南在农业领域的资源优势,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和期待。他表示,国机海南将始终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海南所需”,进一步深化与海南省的战略合作。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琼中县经济发展。

徐斌对国机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琼中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国机海南的合作,将在乡村土地政策、乡村振兴资金等方面给予国机海南支持。此外,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琼中县将重点发展“琼中女足”,着力打造国家级足训基地及各项体育设施,期望未来与国机海南在体育场馆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国机海南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