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杨京受邀出席中乌农业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和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卡奇卡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与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农业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政策、农产品贸易、渔业合作、农业投资、科技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成套总经理杨京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杨京介绍,中国成套是第一家进入乌克兰市场的中国央企,自2009年起已深耕乌克兰市场12年,现在是中乌双边企业家理事会执行主席单位及乌克兰中国商会创始人和主席单位。自2012年底中乌农业领域通用合同签署并生效以来,中国成套始终保持着对乌合作的信心,中国成套愿意与乌粮一道,在新的市场年度里共同执行好中乌农业领域通用合同,扩大自乌粮食进口量,希望乌粮能提供更多数量的符合中国质检标准的乌克兰大豆,也希望中乌双方能继续扩大两国的谷物贸易品种。杨京还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成套始终不渝地参与乌克兰的各项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尤其是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成套积极携手乌克兰人民共同抗疫,已向乌克兰有关部门捐赠大量防疫物资。今后,中国成套愿意继续作为纽带和平台,为不断充实中乌合作内容,继续助推并夯实两国农业经贸务实合作长足发展添砖加瓦!

  卡奇卡表示,乌方非常重视中国成套与乌粮集团之间大规模的谷物贸易,两国政府都会继续支持中国成套和乌粮集团共同执行好中乌农业领域合作项目。在听到杨京关于中国成套下一步在乌克兰的发展规划和意向后,卡奇卡对此表示肯定和感谢,由衷欢迎中国成套到乌克兰继续深化合作,持续深度发展。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乌克兰驻华使馆及乌方有关部门代表,中国成套总经理助理田东航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