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成套纪委以监督实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2020年3月10日,中国成套纪委组织相关部门专题召开复工复产条件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并对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明确的四个方面17个检查项目开展检查工作,以监督实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见底见效。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紫竹院3号楼单身宿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公司纪委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纪法监督保障手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严格落实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纪委工作指示,把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立足纪检职责定位,靠前监督不缺位,及时下发《关于严明纪律积极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的通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类问题,用严明的纪律推动、督促公司将上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公司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推动党政班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